service-img-03
invisalig隱適美

隱形齒列矯正:

我需要做牙齒矯正嗎?

牙齒矯正就是將牙齒重新排列回復到正確的位置,運用各式各樣不同的工具去做調整使其達到排列正確之功能。通常兒童或大人有以下的情形皆有可能需要做矯正的治療。 咬合不正:暴牙或戽斗即是上下互對的關係不正確。
牙齒排列不整齊:牙齒排列過於擁擠或是有先天性缺牙所造成空間過多或過大者;皆需要做牙齒矯正。
齒顎矯正:如是上顎或下顎太暴的則是有可能需做外科手術使其能互對及可以有正確之咬合、咀嚼功能。
矯正通常要掌握住最佳的時機;有所謂之學齡前與青少年時期之分,因此如果能正確把握住黃金時期會比成年後做矯正來的容易多,但是有些成年人會選擇做矯正則是想讓牙齒外觀能更好看、整齊、增加人際關係、改變臉型,但由於成年人上、下顎已經停止生長了,所以他們的治療時間相對會比青少年時期較長。

有哪些因素會造成齒列咬合的不正確?

1.整個顏面及牙齒外觀的改變。
2.排列良好的牙齒易保持清潔。
3.能增加自信及改善發音。
4.幫助正常咀嚼及咬合功能。
排列不整的牙齒易蛀牙其清潔更是不易、不美觀的齒列對整個顏面及心理發展會有負面影響、不但可能影響同儕間對個體的接受度、甚至影響到求職的機會。

矯正的前置作業?

需與病患溝通、協調、確認、才能達到預期效果,矯正治療常需花費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因此病人及家長之高度配合是必要的故不僅病人口內狀況需瞭解,同時也必須讓家長知道成功的治療是要靠持續的照顧及定期回診才能達成的。

齒列矯正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之方法,如是單純前牙幾顆排列問題,也勢必將全口都要上矯正器使之每顆牙齒回復到正確定點,如此一來才能達到預期效果,矯正器是很容易堆積食物及造成牙菌斑的,若您口腔衛生不注意是很容易形成牙周病及蛀牙的,因此您必須遵照下列原則來保護及照顧您的牙齒。

步驟一

拍照與基本的全口x光片,正頭顱與側頭顱等的資料收集需要精確以利評估

步驟二

數位口掃的方式直接傳送數據與分析,建檔數位化,也更環保!

步驟三

可預覽治療過程: 專屬電腦軟體為您設計牙齒移動的流程, 您可以看到牙齒即將如何一步一步變美喔!

傳統矯正

450_360.001 (1)

要注意清潔與適應剛開始帶時的異物感

隱形矯正

450_360.002

全透明的數位隱形牙套,配戴時不容易被察覺。

矯正還有什麼樣的選擇?

矯正牙齒~顧名思義就是將凌亂的牙齒翻正以達到美觀,正長的咬合位置之目的! 但因費用與個人條件(凌亂狀況),甚至共工作時的美觀需求,而有更像滿足的矯正方式~ 一般成人牙齒矯正,除了傳統的鋼套矯正外,另外還有三種選擇:

(1)戴蒙(Damon)矯正
這種矯正器是屬於特殊的滑蓋設計,可以讓矯正線無阻力的在矯正器中滑行,移動牙齒也會無阻力的快速.傳統的牙齒矯正必須要用鐵線或是橡皮筋將矯正線固定在矯正器(牙套)上, 所以阻力變大且不好移動,而戴蒙矯正器不同於以往”綁死”在矯正器上而有一種內建的可以滑動開關的蓋子來將矯正線固定住 ,只是將線放進去, 然後蓋子一蓋, 線就被關在溝槽裡面便可以移動牙齒,這將會使牙齒所受到力量變小,更舒適且牙齒移動的速度將會變快, 由於施力小, 所以疼痛感也很低。LH是矯正線, 戴蒙(Damon)是矯正器,就向槍和子彈一樣,相互配合才到效益。

(2)迷你植釘矯正
運用迷你骨釘、骨板充當支柱矯正牙齒的最新技術,不僅手術簡單,還可縮短治療的時間,從外觀上也看不出來,讓想要擁有一口美齒的人,也能有新的選擇。
進行植入迷你骨丁的手術相當簡單,只要在局部麻醉、翻開牙齦、將迷你骨釘鎖入骨中,在進行縫合,手術時間大約只要10到20分鐘即可完成。
迷你植釘矯正技術可以讓牙齒單向移動,增加移動空間,固定力也比骨釘還要好。但,狀況較嚴重的患者還是要在裝置傳統鋼套,但可利用骨釘的力量讓治癒效果更好。

(3)舌側矯正器
「舌側矯正器」在十多年前就有,它對口腔黏膜刺激較大,患者比較不能忍受。現在歐美國家和日本對這方面的臨床研究相當不錯,以目前「舌側矯正器」的發展來說,應已趨於成熟階段。
舌側矯正器的好處除了看不見之外,也較不必擔心牙齒表面的脫鈣現象,牙齒表面的脫鈣現象較少發生,蛀牙率就低許多,但平常需要做好口腔清潔,否則食物殘渣卡在矯正器周圍很容易造成牙齦腫現象產生牙齦炎或內側蛀牙。
裝置舌側矯正器較麻煩之處是a.醫師操作上比較困難,調整的時間耗時較長,且整體治療過程也會拉長一些;而費用也相對提高許多。b.發音會受點影響,一般需要兩、三星期的調適;有時咬合會受到干擾,也需要適應一段時間。

(4)隱形矯正
透明的數位隱形牙套,配戴時不容易被察覺!透明可拆式的矯正器,讓矯正牙齒的排列過程,不再遮遮掩掩~ 往下我們會做許多的比較~
也用影片讓大家明瞭(隱適美)隱形矯正的原理!

傳統矯正與隱形矯正的比較

service-text05

透明美觀的隱型矯正

案例.001

矯正過程,不再有鋼牙線與塞滿食物渣的窘境~

隱形矯正後~

案例.002

矯正後的維持器,還是要努力配戴喔!